九江论坛

  • 0792 - 8559171
  • 新 闻 有 奖 爆 料 热 线
搜索
查看: 70769|回复: 15

[呼吁] 请问小学这样搞有偿课后服务合理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0-9 11:59:41 内容来自九江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请问大家觉得小学这样搞合理吗?个人感觉这样的现象有问题,义务教育在变味!说是为小学生减负上课时间缩短,那既然允许学校六小时之外可以上有偿辅导课为什么就不能正常地给孩子们多上点义务课呢?!
首先,瑞昌市这种形式的课后服务肯定不是老师的责任,但基本可以肯定是某个层面的教育行政部门制订了和中央文件精神存在出入的政策。原本中央的文件精神中课后服务是为了填补小学生课后无人照管(尤其是留守儿童等)而制定的惠民政策(经费由政府层面解决),到我们这里成了压缩原有的义务课时而去开展所谓的有偿课后服务,成了为“服务”而“服务”了!这到底是为了哪般,真是匪夷所思啊!希我们有关教育行政部门领导,你们能好好学习一下别的省市是怎样执行中央关于小学课后服务通知精神的!人家是确实解决需要课后服务的群体,经过审批确认免费为学生们提供服务,而我们这里是压缩义务课时去搞所谓的课后有偿服务,发什么自愿接受有偿课后表格让家长“自愿”填(班主任在班群里说别的班那么多报名了而我们班才这么少――什么意思啊我看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吧?!还听我小孩说,放学时老师在班上说从下个月起没报名参加课后有偿服务的同学就不要提前到校了放学了立即回家,不能影响报了名参加了课后有偿服务的同学。。。),我敢说这两者之间的本质有着天壤之别!

可想而知当义务教育阶段可以搞这种收费的教育形式,这就是义务教育变味教育性质改变教育公平沦丧的开始啊!以后会发现学校连义务教育阶段都和经济利益离不开了关系!到时候就得不偿失了啊!以牺牲一种正义去替代另一种非正义,这是历史的退步!如果我们现在不质疑我们将成为历史的罪人!

20181009_455022_1539057575261.jpg
20181009_455022_1539057575548.jpg
20181009_455022_1539057575825.jpg
20181009_455022_1539057575944.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9 13:37:13 | 显示全部楼层
哎~大学本科四年一辈子就这么一次~一锤子买卖呗~没啥好说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10 16:17:51 内容来自九江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法评论。可以换老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11 12:33:39 | 显示全部楼层
课后服务也是让孩子多学习点,还方便了部分不能接送的家长,挺好的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11 12:37:05 | 显示全部楼层
课后服务是占用了老师的休息时间,收费也是合情合理的呀!
你不愿意参加可以不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13 07:09:55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学生最调皮的~尤其是小男孩~一天到晚蹦蹦跳跳搞个没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3 08:43:12 内容来自九江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sundyyy 发表于 2018-10-11 12:37
课后服务是占用了老师的休息时间,收费也是合情合理的呀!
你不愿意参加可以不报 ...

我不报?是啊,我可以不报,那就得让我小孩下午3:30就背着书包灰溜溜地回家!上学去早了还不受老师待见!……是的,我可以不报,还真的是没人拿刀逼着我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0-13 09:23:39 内容来自九江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psc_z 发表于 2018-10-11 12:33
课后服务也是让孩子多学习点,还方便了部分不能接送的家长,挺好的呀!

是的,其实也不能说你说的不对,有课后服务需求本来就是中央教育厅为什么开展课后服务的原因。但是,正常的需求和我反映的问题有本质区别,压缩义务课时去搞所谓的课后有偿服务,我敢说这两者之间的本质有着天壤之别!另外提醒一下某些家长,你们认为反正原本自己在校外也是上,在学校上还便宜点何乐而不为――家长们,一方面国家本身就在处理校外补习班问题,二方面,可想而知当义务教育阶段都可以搞这种收费的教育形式,这就是义务教育变味教育性质改变教育公平沦丧的开始啊!以后你们会发现学校什么都和经济利益离不开了关系更别说整个社会收费教育将恶性循环!到时候就得不偿失了啊!以牺牲一种正义去替代另一种非正义,这是历史的退步!如果我们现在不质疑我们将成为历史的罪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14 13:04:58 内容来自九江论坛手机版 | 显示全部楼层
免费课后服务?想的挺好的。请问您是什么工作?你们免费服务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0-16 11:47:16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什么都变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Copyright © 2011-2015 http://bbs.jjxw.cn All Rights Reserved. Discuz!X3.4 赣ICP备09014903号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