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论小编 发表于 2021-8-13 16:53:41

【小记者佳作展示】 参观垃圾焚烧厂实践活动

<p><br/></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text-align: center; line-height: 23px;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pa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trong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text-indent: 28px; text-align: justify;"><spa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font-family: 宋体;">参观垃圾焚烧厂实践活动</span></strong></span><br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text-align: center; line-height: 23px;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br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pa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font-family: 宋体; font-size: 14px;"></span></p><p><br/></p><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text-indent: 28px; line-height: 1.7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pa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font-family: 宋体;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同学们,你们知道我们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都去哪儿了吗?它们会有什么用处?7月4日,双峰小学三七班小队员们参观了位于柴桑区的九江市生活垃圾焚烧厂。</span></section><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text-indent: 28px; line-height: 1.7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pa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font-family: 宋体;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一到垃圾焚烧厂同学们都惊呆了,这是一座花园式现代化工厂,看不到也闻不到臭烘烘的垃圾味。厂区工作人员热心地接待了我们,我们一边参观一边认真听工作人员讲解,透过玻璃窗,以及中央控制系统的大屏幕,我们看到一车车生活垃圾,驶进卸料台,经过几天发酵之后,进入焚烧炉焚烧发电的全过程。简直太神奇了!</span></section><p><br/></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text-align: center;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p><br/></p><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text-indent: 37px; line-height: 1.7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pa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font-family: 宋体;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我们还看了宣传视频,并向工作人员提问,知道了生活垃圾经分类回收后进入垃圾焚烧厂,通过垃圾焚烧九大工艺系统的处理,实现了垃圾变废为宝,资源的循环利用。垃圾的臭气成了焚烧炉内助燃的空气,渗滤液净化后被循环利用,飞灰被无害化填埋,炉渣制成了环保砖,燃烧过程中的热能转化为电能,原本让人们厌恶的生活垃圾,在科技的魔力下涅磐重生,变废为宝。实现了无污染,零排放。</span></section><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line-height: 1.75em; text-indent: 0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pa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font-family: 宋体;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pan></section><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text-indent: 21px; line-height: 1.75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pa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font-family: 宋体;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通过这次参观,队员们感受到科技力量的强大,了解到垃圾焚烧发电,变废为宝的过程。在生活中,我们要从自己做起,学会垃圾分类,提高环保意识,保护环境,使我们的家园更美丽!</span></section><p><br/></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pa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font-family: 宋体; font-size: 19px;">&nbsp;</span></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40, 240, 228); line-height: 23px;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pa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font-size: 14px;">小记者:<spa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font-family: 宋体;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黄子力</span></span><br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40, 240, 228);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pa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font-family: 宋体; font-size: 14px;">双峰小学三(7)班 &nbsp;</span></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40, 240, 228);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pa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font-family: 宋体; font-size: 14px;">指导老师:汪菲</span></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text-align: center;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br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7px; letter-spacing: 0.544px;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40, 240, 228);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p><br/></p><link rel="stylesheet" href="http://bbs.jjxw.cn/source/plugin/wcn_editor/public/wcn_editor_fit.css?v134_Mwc" id="wcn_editor_css"/>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小记者佳作展示】 参观垃圾焚烧厂实践活动